close

出發前查了氣象,80%的下雨機率,新聞氣象更是報導我們出遊的這二天會有"豪大雨",雖然因此差點取消這一次的日月潭之旅,但最後我們還是決定行程如期舉行。出門前綠媽還打電話叮嚀外頭下雨容易塞車,要我早點出門,所以我雖然搭10:30的高鐵,但9:30就出門了,就是怕因雨造成的塞車。

一上公車還遇到車友李小黑要去做實驗,和他在公車上聊天時間過的很快,就在公車上中山+忠孝橋後,本來順暢的交通突然就阻塞了起來,令我相當緊張,還讓李小黑看到我慌張的一面,(因為平常我都裝冷靜),每隔十秒就看一次他的錶,他應該很能感受我緊張的氣氛吧!!好在司機可能知道我在趕高鐵,少下了一座橋下的站牌,還闖了一個紅燈,李小黑還沒到站就很緊張的讓開讓我通行~哈哈。

在公車上時張大姐還打電話來關切,深怕我趕不及。我請他幫我買早餐,他還跟我說,你塞在橋上你確定我要幫你買早餐嗎?我們應該直接在烏日站集合吧!!!有沒有這麼狠呀~總之我順利在時間內和張氏三姐妹集合,然後準時上高鐵。

今天搭上高鐵第一班65折的列車,打完折只要$455,真是划算大家可要多多利用嘿。列車愈往南部雨愈大,我們的心情愈沉重啦~但既來之則安之(?),我們決定勇敢面對。一個小時候(am11:30)我們已經抵達高鐵烏日站,接下來只要步行幾公尺就能接到台鐵的新烏日站,花了$91買了車票,這車票比我想像的貴耶~總覺得坐到集集應該只要50元之類的,沒想到還蠻貴的,此時轉搭集集線就能抵達我們的第一站「集集」。

在火車上的時候雨就是不停的下,下個不停,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出外面雨很大嗎?

此時很懊惱為何前一天不取消活動

 

因為從新烏日站到集集站需要一小時又十分,大家該睡的已經睡飽,火車上的大家也都下車了,只剩下我們這四位觀光客,所以拿起我的章魚腳架開拍啦!!!這就是這次行程的四人組,張氏三姐妹及我。

整個車廂是我們的

 

集集火車站已經有七十年的歷史,相當有復古味呢!!

 

  久違了集集木製車站 

因為下雨又非假日的緣故今天集集車站的觀光客並不多。

DSC07353.JPG

 

火車站外頭的小火車則是來集集必拍的,不過因為下雨所以我沒有和小火車合照。

 

車站外的小火車

 

然後每次一定要的就是自拍,這天然的燈光也把我拍的太美了吧~哈哈

 

DSC07351.JPG

此時雨稍微漸歇,但還是下不停。集集的行程原先是安排4-5小時騎鐵馬悠遊集集的,張二妹說他無論如何一定要到綠色隧道下拍一張照,證明他有來過,雖然一開始大家興致缺缺,但看在雨勢漸緩,我們就同意租個一小時意思意思一下。

可能平時已經踏單車踩累了,這一次我選的是電動車,就是照片中靠左邊這種,張大姐和我一樣選電動車,二位妹妹選的則是照片中右側的腳踏電動車。租了四台車,一台一小時都是100元,若是二人共乘一台,則以一台150計算。店家還附贈每人一件輕便雨衣呢!

硬是跑去租車

 

選好了交通工具,我們要出發嘍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