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六早上八點出去騎了二個小時的車回來(自以為是晨騎有沒有....),回來一整個黑罵罵的,那個沒戴袖套的手跟沒戴腳套的腳就一條黑白分明的線!!我還不想去聯強打工呀!!!(誤)

有鑑於此,一直在猶豫今天團騎五分山還要跟著龜上去嗎? 我想只要一出門我就會被曬乾吧~ 可是還是按了鬧鐘準時起床,看看外頭的天氣再看看最近日漸肥胖的身軀,還是把西瓜號牽著乖乖去集合了!!

先來一張拍照也硬是要喝飲料的出發照

14c1deb6b45229.jpg  

 

然後接下來的事情我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,因為我也不知道我怎麼騎上去的!!我只知道今天整個團的速度很快很快非常快,套一句文宗說的!!這好像是週三的八仙快攻團阿~雖然想要用我不知道怎麼形容帶過去,可是我也是會心虛的,還以還是簡單的說一下好了!

 

話說五分山已經放在星光團的行程上有四個月了,從三月開始每個月都有五分山的行程,為什麼咧??因為他沒有成行過,然後不死心的領騎每一個月都要求一定要成行。第一次的五分山才到木柵考試院附近就下雨了,大家窩在伯朗咖啡吃早餐吃了二、三個小時看雨會不會停,但是,它還是殘念了,至於第二次跟第三次都還是因雨殘念,出發都沒有出發咧,這一定是冥冥之中有所安排呀(笑)。而今天開始出發走自行車道到了木柵後就騎上大馬路,途中經過上次吃早餐的伯朗咖啡,突然很想拉炮慶祝一下,因為看今天這個艷陽高照的樣子,註定是要上五分山啦。

其實我和五分山有一個小秘密,但那是我跟五分山的小小約定,才不告訴你呢!!(誤)

第一補給停靠點是106山下的7-11,我應該是很怕脫水又很怕餓到,一口氣補了可樂、舒跑跟一包能量包,可是我完全喝不完......真不知我補給那麼多幹嘛?明明一路上都還有雜貨店呀!!等到領騎要大家出發的時候,我就眼見大家用噴的速度往上山噴了~然後我一路上就看到大家一直超越我不停的超越我,我好擔心我後面沒有人了呀......

好不容易騎到了預定休息點菁桐車站,趕緊買了一杯青草茶消消暑氣,今天真的好熱!!可是無糖的青草茶真的不是我的愛。還好這時候發現後面還有車友還沒騎上來,我坐著抖腳順便補充防曬,這個天氣,我只要一停下來就得補防曬,雖然也已經夠黑了,但是該補充還是要補充的啦!!!

再來等所有人到齊,大家就又開始狂奔,真的是狂奔呀!!狂奔到了十分車站,進行最後一次的補充,(為什麼我的文章只有寫到補充呢???)這一次我就真的沒有補給了啦!!再補給下去,我真的就不敢站體重機了啦!!!

過了十分車站後,就真的要前往五分山嘍,這酷熱的天再加上五分山沒有很多的樹蔭大家都熱的唉唉叫的,可是再怎麼唉還是要上山呀,還是把唉唉叫的力氣省下來多踩幾下吧。再踩了不知道多久,汗都不知道滴了多少,我終於在一個轉彎抬頭看見了那顆傳說中的雷達站,只是它現在還離我很遠很遠,那個小小的雷達球,小到一個不可思議,看到這景像心都涼了一半。表示還有很遠的路才有可能爬的到那個雷達站呀。

騎到了五分山氣象雷達站的入口後,稍作休息,還在一旁的山壁沖了冰涼的山泉水,把頭巾沾溼,感覺比較消暑。

14c1f5a10a917f.jpg

這時候聽說衝很快的阿翔在叉路的地方往九份的方向前進,大家急忙的聯絡他,可是這時候山裡頭電話不通,找也不找不到人,我還在說,既然都到了九份就幫大家背幾包芋圓回來吧!!在這樣等來等去也不是辦法,大家還是開始出發吧,從入口處到氣象站還有4.5K的路要騎,接下來的路就很小條,然後不停的一直有之字坡的出現,爬到一半風景之美,我突然有一種我好像來到武嶺的錯覺。五分山的路邊種了許多的芒草,但只有秋天才會有芒草,想必秋天來騎五分山應該是另一種景色。期待秋天再來一次五分山吧!!(問題是今夏五分山都還沒上去,就在肖想秋天來五分山了?)

就在這一切的幻想中,我竟然不小心攻頂,在此留下攻頂照一張,感謝阿仁把拔幫忙拍照。

35629_1492176391555_1448385481_31344717_7472175_n.jpg

已經有些車友到了在此休息,聽去年來過五分山的捧友說,五分山上沒有樹陰,在山上只有一根電線桿有陰涼處足以遮陽,所以很聰明的之穎帶了利器~小小陽傘~~有沒有很棒呀!!感謝之穎的啦!!!

14c1f5a34df0c0.jpg

千萬不要看我笑的如此開心呀,這個時候,我的肚子非常非常非常的餓,我的補給品小小饅頭還在領騎阿邦那~~(是領騎!!!),左等右等,還對著天空大喊「阿邦~~~」看會不會有回音,可是沒有,我只好先下山到入口處..........過了好長時間,才把大家都收集回來,本來預定在坪林吃午餐也變成在十分就先解決了,吃完午餐還吃了一碗超級消暑的剉冰。

最後趕在回程前又拍了張集體大合照,話說最右邊舉車的鐵馬子豪,真的很會做搞笑的動作。

14c1dee41eef65.jpg  
回程的時候騎的很無奈,應該是嚴熱的太陽把大家曬暈了,回到106縣道的7-11時已經快累趴了,明明都是下坡怎麼那樣的累呀??等了一會不見領騎(?)阿邦的出現,一問之下,原來在下坡的時候摔車的,安全帽、車衣跟卡鞋都報廢了!!手上也是大大的摔傷痕跡,真是可怕,不過好加在有頂安全帽,否則傷到腦袋瓜可危險了。在此祝阿邦早日康復,以後要更小心騎車呀!!(可是因為遊記拖太久,所以也康復了吧)

後來回程的平路,龜的很慢,龜的很累,第一次有騎到身心俱疲的感覺阿!!!夏天真的不適合騎車,秋天快來吧~

 

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