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我的車車文似乎太多了,請大家見諒
不過這一篇還是車車,不過不是我的車,是綠媽的車
有新的車車,大家應該不會想按回上一頁吧~(還是直接關掉頁面?)

每週到竹圍二姐家找丸小弟時
我都騎我的小淘氣號,綠媽則是坐公車
綠媽有時會說要去和小堂妹借她的淑女車和我一起騎
我知道她的內心是想要一台車和我一起騎
只是沒有說出來

然後綠媽還會懷念起當學生時騎車的景象
眼神會發亮那種,於是我和二姐決定出錢買一台車給綠媽騎
二姐說全權交給我負責

我的第一台閃過的品牌就是DAHON
當時沒挑KHS時,DAHON也是我的選擇之一
媽媽也不需要買太好的車,七段變速應該就夠綠媽踏了吧
DAHON有三台七段變速的車,價錢都是約一萬上下
分別是VD7、SD7跟Roo D7

由於最近從我常上的mobile01網站上得知DAHON即將漲價
我必須加快腳步快幫媽媽弄一台車來

星期一晚上我先到我家巷口問
無奈巷口美利達老闆跟我說要等到十月
而且十月來的車價已經不是這樣的價錢
在傻眼之餘也請教了某仁字號同學意見
後來也是在他提供的車行買到車的
謝謝嘍!!

其實我回家先打了城市綠洲,因為媽媽的國旅卡還有額度
我們可以付現給媽媽,但刷他的國旅卡
我從台北打到新竹
我要的車一台也沒有,天阿~~~~~~~~~~~~~~~~
然後板橋、新莊的車行也被我打遍了!

最後我終於找到這一家,雖然不能刷國旅卡
但現在只要有車,無所謂了啦!!
這一家位於新莊化成路上,叫作RST
我自己也來這裡逛過二次
這裡共有二層樓,一樓擺了許多車,二樓則是賣些車衣、車褲等
這一家也很推薦給大家來逛逛喔!!

電話打通時我詢問店員是否有dahon七段變速系列的車
雖然對方讓我聽了將近二、三分鐘的音樂
不過卻傳來好消息,現場還有二、三台Roo D7未售出
我急著跟店員說,我要我要!請他務必將車留給我
我隔一天會去取車!!

回頭轉過頭跟綠媽說,我買到車了,
綠媽還嚇了一跳說我動作這麼快,當然!我不想被貴到!
就這樣綠媽的車就這樣誕生了!!

綠媽也可以和我一騎踩腳踏車嘍

隔天我和媽媽一起去RST取車,遇到的店員人算不錯
雖然說他們的效率不是很高~讓我們等很久
但店員態度不錯讓我心甘情願



接著來看圖片嘍!
疑疑疑,怎麼有一台車站在那裡??
原來就是我們今天的主角啦! DAHON Roo D7
這台的設計有點淑女車的味道,剛好很適合個子不高的綠媽



接著店員幫我們作點交車輛的動作,
我覺得這一點很好,會一點一點跟我們確認
從有沒有掉漆,有無破損,都一一跟我們確認




現在因為車子的變速有點大聲,這個店員正在為我們調整




接下來還替我們用一個儀器測量我們的腿長,
好讓我們的座管調整到最佳位子
這一點我覺得很酷,因為之前買車沒這麼詳細
只是告知坐上去時,腳和踏板成九十度這樣而以

接著店員還帶我們到停車場教導我們正確的騎乘姿勢
以及上、下車的姿勢(我還學了一下下才學起來咧)
不過我覺得真的很受用!
雖然動作複雜了一點,但正確的觀念可能保護自己

接著是折疊教學,我本來以為DAHON很好折
結果它並不好折,只是折起來比較好看!
這一部份我也學了很久

我還另購了水壺架及貨架
不過貨架缺貨,可能有得等了!!

這天交車我從七點交到了九點~
真的很累,媽媽也腿痠坐到旁邊休息了
而且弄的我們很渴,請店員倒杯水給我們喝~

不過,很開心因為媽媽有禮物了
我們說這是綠媽的生日禮物,不過綠媽是射手座
這是提早很早的生日禮物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