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星期一起,駕訓班就安排學科的課程

但我的教練叫我每星期一、四都還是回教練場練車

我的另一個同學則是二、五,這樣真好,表示我們有多一點時間給教練「照顧」

 

昨天因為心情不怎麼好的關係,一直晃神

甚至開上安全島好多次~坐在我旁邊看的學員好像很害怕似的!

他是一個年紀應該才二十歲的小男生,我問他,女生開車很可怕吼?

他緊張的點點頭~我叫他安心,但他坐在旁邊我還是開上安全島了~

之前都未曾有過開上安全島的經驗耶!!

連S型都幾乎沒有被扣過分,昨天頻頻出錯,怪我的心情。

 

接著教練上來,他讓我換了一台自排車,說要帶我去道路駕駛

我真是沒有準備好這個心情,所以有點害怕

教練說了三個重點「不緊急煞車、不閃車、只注意前後的車」

然後就帶我上場啦!!

我們繞了輔大週遭一圈,還去開車子很多的新莊中正路

我一路都呈現很痴呆的狀態,根本沒有進入狀況

很多時候都是靠教練踩煞車、幫我轉方向盤的

真是太恐怖了!!好不容易,我才像撿了一條命的回到教練場

這更證實了,拿到駕照不代表你能在道路上駕駛

 

今天教練算是全程坐在旁邊陪我,在我之前總是上坡押線的地方

在經過他的指導後,我終於減少押線的機率了 (開心開心)

接著又教我換檔,之前我曾在直線加速時偷偷想換到二檔,結果沒有成功

終於可以換檔了,換檔的步驟

踩離合器,換一檔,鬆離合器,然後加油

再踩離合器,換二檔,鬆離合器,然後加油

換三檔時同上

因為今天教練全程參與,他發現我換檔的動作不正確

他要我手完全包覆握好,跟但之前某人教我的時候不太一樣

所以我要從新學好姿勢還要學換檔,整個很不知所措

然後教練說我屬於換檔學很慢的人 >_<

一次要記二個東西太累了啦!

不過最後我還是有成功的換到三檔就好了!

剩下的就要多練習就好

 


補充笑話一則:

剛開出去的時候,教練覺得速度不夠,一直說「加油加油」

結果我卻一直以為教練在幫我加油打氣的意思

教練知道後,笑翻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