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坡起步應該是學開車的最後一個課程了吧!

本來我以為上坡起步就是在坡下停住,再開

結果昨天才發現不是耶!

竟然要把車子停在坡上,然後重新起動

我終於知道為什麼"他"的手排車每次遇到上坡塞車都那麼緊張了!

 

將車開到左側安全島的第一個燈時停下來(腳踩煞車)

這時候旁邊會有一台攝影機對準你喔 (害羞害羞)

拉手煞車

將腳煞放開確定手煞車是否拉緊

踩離合器

輕踩油門

慢慢鬆離合器直到車頭往上翹

再踩油門

把手煞車放下

車子就往前了

下坡時再將離合器整個鬆開

然後上坡起步就完成了

耶耶~

教練教我三遍就成功了

教練很有自信的說三次我就會了

果然我三次就會了

不過因此欠了他一瓶飲料(為什麼阿????我又沒說要賭)

 

昨天公佈11/17考試!

真緊張

所以下星期每天都要到教練場報到

話說學科我都翹課耶!

媽媽說為什麼我不去學一些基礎修車常識

到時候車壞了怎麼辦?

第一,我沒車

第二,姐夫說車壞了叫道路救援就好了

以上二點,不用去上學科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lin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